CarrotRabbit323

【WC浩劫终末12h】Worship

  上一棒@聿枷 

  下一棒@当地不知名的爱崽人士R先生 

  

  分级:R18G

  预警:主要角色死亡/噩梦内容/COC内容及暗示/血腥内容/强暴,非自愿性行为/毁容威斯克/吉尔精神失常

  配对:主要为:Albert Wesker/Chris Redfield (斜线有意义)

  有涉及:Carlos Oliveira/ Jill Valentin

  后面的车在AO3同名文章,作者id:Huldra666

  Summary:在吉尔因为一次行动精神失常三年后,特工克里斯登上了去西非调查可能与邪教徒有关的军火商的飞机。

  

  

  

  一切的一切都被包裹在黑暗中,克里斯无法看到自己的手,自己的腿。他感觉自己在浓郁 的黑暗中潜行,但是没有任何的一个东西能作为他的移动参照。他小心地移动,确保自己抬 起脚再放下。周围的雾气逐渐凝结,克里斯的移动也变得越来越困难。雾气越来越厚,克里 斯觉得自己很快便无法从浓郁的黑雾中伸出自己的手或者腿,似乎被什么东西抓住了。他想 向前挣扎,什么东西死死地箍住了他的脖子,在他即将窒息的时候他抬起头想呼吸,结果却 正好撞上自己头顶的无数双血红色的眼睛。

克里斯从床上惊醒,他身下的床单已经因为自己的冷汗湿透了,又是同一个梦。闹钟已经 响过了许多次。如果再晚一些他就没有时间在出发之前去探望吉尔了。克里斯在自己的洗手 间匆忙地洗漱了一下接着把能想起来的几件衣服塞进行李箱里。他拖着箱子狂奔下楼,拦了 一辆出租车。“去精神卫生理疗中心。”克里斯嘱咐司机道,他希望自己够快不然会赶上吉尔 午休的时间。在出租车上克里斯检查自己,白色的外套,黑色衬衫,他拉上了外套拉链以免 里面黑色的衬衫在吉尔面前显露出来。

“你看起来不错,吉尔。”克里斯和吉尔面对面坐在活动室的桌子旁边。虽然她仍旧满脸 憔悴,但吉尔的脸色比起他们上次见面时明显有所好转,克里斯关切地指出。“最近发生什 么开心的事情了吗?”

“我有一段时间没梦到他了。”吉尔平静地回答道,克里斯很高兴看到她能有这些“找回 自己”的时刻,卡洛斯告诉他虽然吉尔还是时常惊恐发作,但是她已经有十分明显的进步了。 “这样太好了。我可能要去趟非洲,大部分时间在旅游。”克里斯没有告诉吉尔自己晚上做 的梦,以及自己这次行动的真实目的“我想给你和卡洛斯带些什么回来,你有什么想要的东 西吗?”

“克里斯,你知道的,你不用...”吉尔露出一个笑容,接着她突然瞪大了自己的眼睛,克里 斯觉得这是个不好的征兆。“你去那干嘛?”吉尔的嘴唇开始变得发白,她抿起嘴唇,声音 颤抖。“我...有消息说,那边有个非法出售军火的团体,我要过去调查一下。”克里斯撒了谎, 现在让吉尔知道自己即将出差的目的只会刺激到她。

克里斯没想到下一秒吉尔突然歇斯底里地大喊起来:“你撒谎!那是他!”吉尔突然扑 上来死死抓住克里斯的胳膊,她的脸上没有了血色,声音颤抖,她的双手紧紧抓住克里斯的 胳膊,大眼睛里满是泪水“别去,克里斯,是他,他们都对你撒了谎!别去,求求你...” 克里斯手足无措地立在原地,任由吉尔几乎是在他身上尖叫着哭泣。卡洛斯和其他医护人员 很快赶到,医护人员把吉尔从克里斯身上拉了下来。卡洛斯则一直握住吉尔的手安慰她:“嘿, 嘿,克里斯不会去的,他很快就会回来,他很快就会回来。一切都会好的,吉尔,看着我。” 吉尔却仿佛什么都听不进去一般歇斯底里地哭喊,她的双手还保持着刚才抓住克里斯的姿 势,对着克里斯的方向挥舞。

“别去...”医护人员控制住了吉尔并给了她打了一针镇定剂,她喃喃地对克里斯说了这句 话,接着他们带她回了自己的病房。

“我很抱歉。”在吉尔的病房门外,克里斯对着安抚完吉尔直到她睡着后才出来的卡洛斯道 歉“她最近都没有这样,是吗?”

“不,这不是你的错。”卡洛斯沉默地望着吉尔的房间“她会好起来的。”

“辛苦你了,照顾好她,以及我得走了...”克里斯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他需要在接下来一 小时之内赶到飞机场。

卡洛斯点了点头,却在克里斯走上电梯之前喊了一句。“嘿,克里斯。” “怎么了?”克里斯回头看着他。 “无论你是去干什么,保证自己的安全。”

“我会的。”

三年过去了,那次给吉尔造成如此影响的噩梦依然让克里斯记忆犹新。威斯克...那个狂热 的信徒,献祭了无数人的生命来获取不属于自己的,仅持续片刻的力量。在树林里的洋馆, 坠毁的直升机,一整个小队进去,屈指可数的幸存者从里面走出来,而其余的,一条条曾经 鲜活的生命被从他们的身体里抽走,变成了那个恶魔呈递给邪神的献祭。这些生命其中还包 括..威斯克自己的。

他和吉尔本来打算遣返给予威斯克力量的神。 克里斯的脑子里又回忆出那个夜晚,雷电在宅邸的落地窗玻璃外隆隆作响,暴雨中落下的

闪电切割出威斯克黑色的身影,以及他那双猩红色的,酷似爬行动物的眼睛。 黑色,红色。

那天的一切都错了...他和吉尔本应先削弱威斯克的力量,接着由一个人拖住威斯克,另一 个人念出遣返的咒语,之后那些被献祭的人会得到安息,威斯克也会死去。然而...

黑色的身影迅速移动到他面前,戴着黑色手套的手掐住克里斯的脖子,直至他双脚腾空。 克里斯想扳开那双扼住他脖子的手,却对上了那双猩红色的眼睛。

那双曾经是远海的灰蓝色,如今因邪神的力量闪烁着红色的,非人类光芒的眼睛。

吉尔向威斯克开枪,企图大喊出遣返威斯克的咒语,但是她咬牙切齿的文字仿佛隔靴搔痒, 威斯克根本不为所动。

什么东西出了问题,这和他们之前的计划不一样。威斯克没有因吟诵出的咒语而有一丝一 毫的反应。

“该去死了,克里斯。”黑色的身影带着狡黠的声音,威斯克手上的力道收紧,克里斯感觉 到自己的力气开始随着呼吸被抽走。

接着吉尔的蓝色身影掠过,她猛地扑向了威斯克,带着那一抹黑色的影子一起从那扇落地 窗中坠下。

克里斯记得自己意识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刚才多么无助地大喊着吉尔的名字,他的搭档, 他的一起经历了无数的搭档。为了拯救他的生命,坠下了万丈高空。然而不幸中的万幸是, 他们在下方的山崖下找到了奄奄一息的吉尔,救援队员惊喜地发现她还有生命体征。克里斯 记得她的眼睛大张着,在被送上担架的时候一直在念着几个字。

“那是他。”

克里斯想问些什么,但是她很快晕了过去。 几次手术让吉尔的身体很快恢复,但是医疗技术没法治好她的精神。吉尔自从从宅邸回

来之后就一直魂不守舍。克里斯记得那时候的吉尔在一天里除了睡觉的时间大部分时间似乎 都处于某种惊恐的状态。她尖叫,高喊,试图攻击任何一切穿着黑色衣服的人或者伤害自己。 她的精神状态表明她不再适合之前的工作,因此她被迫住进了精神理疗中心,上一次克里斯 到吉尔上一次惊恐发作的时候,她高声尖叫着,双手挥舞,似乎试图驱赶她周围的什么东西, 她喊出的那几个字是:...

 “先生?先生?”

  似乎有人在推着克里斯的肩膀。

“先生,醒一醒。“ 克里斯打了个寒战猛地睁开眼睛,是带着关切眼神的空姐正在轻推他的肩膀。

“飞机已经抵达目的地了,其他所有乘客都已经下了飞机。”空姐关切地问候道:“请问您

需要帮助吗?” “抱歉。”克里斯挠了挠后脑,他似乎睡过头了。“我可能睡过头了,我马上下飞机。”

“一路平安,先生,以及允许我提醒您,当地地面气温三十摄氏度,八十六华氏度。您 可能需要更换衣物。”克里斯定神看了看自己的“天堂制造”夹克。

在乘坐越野车前往汇合地点的路上,克里斯先给克莱尔发了条消息报了平安。信息送达 后他才想起来现在在美国应该是早上五点钟,克莱尔在睡觉。

克里斯紧接着想起来自己被安排的任务。目前因为 FBI 给他的安排是调查一名有证据显示 出售军火给西非独裁者的名叫艾尔文的军火商。此前就有一些证据显示埃尔文曾经给恐怖分 子出售军火,如果可以的话,将他逮捕。然而一些照片显示,在这个地方出现了一些不寻常 的举动,人们开始变得暴力,在街道上屠杀动物或者公开地举行处决,而有些传回来的照片 显示,邪教徒...克里斯想到这里叹了口气。一切都是因为这些该死的邪教徒,他摸摸鼻梁。

 他们毁掉了克里斯曾经无比重要的人。

不,不,不,吉尔会好起来的。他回想起卡洛斯激动地给他打电话告诉他吉尔能和他正常 交流时无比喜悦的语气,他对吉尔回归正常生活有十足的信心。

 他们没在宅邸的悬崖下找到威斯克的尸体。

克里斯告诉自己,遣返咒起了作用,威斯克在没有了自己身上邪神的力量之后,他会立即 死亡。而克里斯之前也看过无数邪教徒在自己所攀附的邪祟遭到遣返之后以奇怪的状态惨死 直到尸骨无存的样子。

威斯克...也是那样的吗?他被自己曾经依附的力量反噬,最终尸骨无存?

克里斯不打算想象那个场面,他觉得有一种莫名的压抑从自己心底升起。他转身查看这次 行动的安排,西非当地的 FBI 派遣了一名名叫谢娃阿洛玛的探员与他一同执行这次行动,克 里斯简单查看了一眼她的履历,很多人评价她是个坚强的女孩子。

克里斯有些许的宽慰,处理邪祟需要极高的意志力,而谢娃看起来毫不缺乏这项品格。不 过在克里斯眼里,没人能与吉尔的坚强和意志力相匹。她一定会好起来的。

克里斯在心里祈祷,他们这次的行动最好是这样,开几枪,找到艾尔文,在伤亡最少的情 况下给他戴上手铐,把他押到西非的 FBI 总部。

有更多时间的话,再给吉尔和卡洛斯还有克莱尔他们买点纪念品。

克里斯和谢娃是在据点会和的,这一点克里斯的记忆无比清楚。 克里斯记得他的敏锐直觉告诉他这里的氛围有所异样。是什么东西让他这么觉得来着?... 是他们前往自己接头人的路途中的时候,几个人聚在一起捶打着地上一个装在袋子里的

人?还是周围的奇怪眼神的居民?以奇怪眼神打量着他的当地人不难理解,一个白人出现在 一个发展中的西非国家是一件新鲜事。但是克里斯记得自己曾注意到在街道的远处升起的硝 烟。抱着孩子的女人神色异常。

他的搭档叫什么来着?吉尔?不,不可能是她,吉尔那时候已经住进医院了。好像是谢 娃,谢娃阿洛玛。克里斯突然清晰地回忆起谢娃的语调“克里斯雷德菲尔德是吧,久仰大名。” 谢娃对这次的行动明显热情洋溢,她的脚步轻快,昂首挺胸的样子彰显她明显充满了活力 “我们去拿武器,然后就按照约定的坐标去抓捕埃尔文。”克里斯点了点头,他当时不确定 西非那边怎么对谢娃阐述的这次行动,抓捕恐怖分子对特工来说不是一件难事,但是一切和 邪祟联系到一起就都会变得棘手。

克里斯和谢娃好像一起转进了街角的一家肉店,是接头人替他们装备的武器。克里斯穿上 了自己的战术背带,给自己的手枪上膛。那个战术背带上面印着什么东西?

“特别战术——S...”不,不是,应该是 FBI。 克里斯记得如果他们要对付的仅仅是是恐怖分子,那这些东西会十分顺手。

“你们听说过乌洛波洛斯吗?”克里斯记得这个名字从接头的人的嘴里冒了出来。 乌洛波洛斯,只听说过传闻。克里斯记得自己当时这么回答道。乌洛波洛斯似乎是神的 名字,有人崇拜并想尝试释放那个神。似乎这一切都和企图毁灭世界的什么人有关系,该死...

克里斯发现自己现在想到这里的时候,他的头仿佛被缝纫机碾过。 “乌洛波洛斯可不仅仅是个传闻”克里斯能想起来那个接头人蹩脚的英语“找到埃尔文只

是你们的第一步...” “第一步...”

然后克里斯就记得,他和谢娃走过九曲八弯的民宅,地上好像还有死状凄惨的动物的尸体。 倒在地上的动物是什么?好像是一头鹿。回忆这些没有用,克里斯突然告诉自己。那不是重 点。但是他记忆犹新的是,暴烈的民众把那个接头人摁到了高台上,臃肿的刽子手手起斧落, 前几个小时还在和克里斯和谢娃说话的人的身躯便已经冰凉。他喷溅而出的鲜血让所有人为 之癫狂,那些人的眼睛是...浑浊的琥珀色,琥珀色混杂着白色。总而言之,那些人的眼睛可 不像正常人的眼睛。

 类似的眼睛,在克里斯的印象里有一双。

不,重点不在这里,重点在喷溅而出的鲜血。鲜血向神提交了某种供奉,而这种供奉能给 予供奉者力量。那些供奉能把人转变成暴力的怪物,但是他们的理智去哪里了?

接下来是无休止的战斗,电锯的声音,在草原上摩托车的追逐,他和谢娃开船驶入那些村 落。

他们后来找到了埃尔文,对吧?他喝下了某种血液把自己变成了可怕的怪物。 然后是地下设施里滚烫的聚集在一起的光,用在喷火器里苦苦挣扎的怪物。 克里斯知道自己越向前越接近真相。 真相就是,他们找到了威斯克,他通过鲜血往自己身体里注入了不属于自己的力量,那些

力量让他强壮,有了非人类的力气。克里斯觉得自己能听到在威斯克身边的尖叫和哀嚎,那 些被迫拖进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的哀嚎。 “七分钟,我只能陪你玩七分钟。”克里斯还记得这句话。

他还记得自己闭上眼睛吟诵遣返的咒语,一边与那些想法对抗。邪神尝试用一些属于过去 的时候的事情和记忆干扰克里斯,但是他有极佳的定力。

遣返的咒语效果绝佳,克里斯知道威斯克会很快死亡,但是他几乎扭曲的精神力支撑着自 己在火山口最后一次射出了那些黑色的东西。

在最后一刻,克里斯对着在岩浆里的威斯克和谢娃一起打出火箭筒的时候,他脑子里想的 是,那个蓝色眼睛的威斯克,曾经和自己亲密无间的威斯克是否仍然在那个嗜血怪物的体内。 但是无论他在或不在,一切都结束了。

最大的威胁,最大的邪教徒,这一切都结束了。吉尔会很快好起来,她无比坚强,克里斯 很了解她。

因为纪念品店的老板并不会问他关于威斯克的任何东西,克里斯带着一个手工烧制的小雕 像——据当地人说它能祈求好运,这个上面有无数黑色的东西缠绕在一起的小雕像...

克里斯在旅馆包装好带给卡洛斯,吉尔和克莱尔的纪念品并把它们放进托运的行李箱里之 后,他突然猛地颤抖了一下,纪念品店的老板是当地人吗?好像是金色头发的白人...克里斯 猛地抹了一把自己的脸,在一场大战之后他可能会出现思绪上的断裂和卡壳,这点他再熟悉 不过,回到总部之后他当然要去看一下心理医生。

克里斯坐在回程的飞机上,他在一点一点地回忆起自己非洲之旅的整个部分。如果他能完 整地回忆出来整件事情并且将这些让他窒息的东西,对他后续恢复的行为或许会有帮助。但

是谢娃是什么时候发现这些事情牵扯到邪教的呢? 是在他们一开始的那个锅炉房?还是在后来阿尔法小队几乎全军覆没的地方? 后来他们进入了矿山,然后是油田,后来遇到了乔许...

等一下?乔许是谁? 飞机在一望无际的夜空中飞行,克里斯感觉到有什么东西逐渐侵蚀着自己的思路,他想尝

试回忆整个的行动,却惊讶地发现自己几乎回忆不起来这些事情,他所经历的仿佛在几年之 前的事情。

想想那些细节,克里斯,想想那些细节。克里斯这么告诉自己,对细节的补充能让他很好 地回忆起整件事的全貌。他记得和谢娃曾经遭遇过哪些骑着摩托车的本地人,还有在油田里 的凶残的拿着电锯的原住民,村庄里的那些拿着长矛的人...

克里斯发现无论自己怎么尝试回忆,他永远都躲不开那些带着血,带着恐惧还有死亡的记 忆。他一闭上眼睛,永远都能看到那些猩红色的,向他扑面而来的眼睛。

那么关于威斯克...

威斯克已经死了,而且拜克里斯亲手所赐,而且克里斯目睹了全过程,这点是不容置疑的。 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将威斯克推下了火山口,接着又再直升机上对着他开了一发火箭筒。 只不过现在克里斯尝试拼凑起来他的每一个细节。克里斯看到过那些人对着黑色的东西跪 拜,俯首称臣。他在那些古老的遗迹和村庄里捡到的那些神像,那些永远是缠绕在一起的, 黑色的东西。威斯克只是个邪教徒而已,他甚至能回忆起来,在飞机上的时候自己对威斯克 吼出:“你只不过是个邪教徒而已”的时候威斯克脸上失望的神情。

他只是一个邪教徒而已,克里斯告诉自己。 他崇拜了某个邪神,然后有些人把他当成绝对的力量在崇拜他。 现在威斯克已经死了。

他们是时候开始新的生活了,他,吉尔,克莱尔。 飞机还在一望无际的黑夜里穿行,只有克里斯自己的座位上方开着一盏灯。

克里斯闭上眼睛,没有注意到自己前面的显示屏闪烁了两下。

克里斯抱着给吉尔和卡洛斯买的东西打车来到了医院,今天的天空阴沉,街道上几乎没有 行人。空气及其潮湿,仿佛能滴出水来。克里斯特意换了一套崭新的白色西装,确认不会让 吉尔不舒服之后他才准备好向前台走去。

克里斯买了一束花,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带,他不经常穿白色的西装出门,因此他额外 小心不让自己近乎纯白的西装弄上些什么污渍。克里斯来到洗手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带, 他望了望镜子中的自己,打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他今天早上特意用了些定型喷雾让自己看 起来不错,不过他的脸色明显不太好看。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过一会可以带吉尔和卡洛斯 出去吃午餐,他知道几公里外一家很好的餐馆。

克里斯把花放到洗漱台上,开始在水龙头的水下洗脸,他低下头,搓洗着自己的脸颊,昨 晚他不知为什么没有休息好,他能看到自己突出的眼袋。他接着低下头,接了一捧水,在自 己的脸上轻拍。水的感觉很奇怪,有一股腥味而且粘腻。克里斯睁开眼睛抬起头想查看是怎 么回事。

就在克里斯抬起头的一瞬间,他发现水池里面的水变成了鲜红色的血,通过镜子里的倒影 是在自己身后的一张腐烂的,有着血红色眼睛的脸。那张脸上还有什么东西在扭曲着滑过。

克里斯吓得大叫一声,还把花也碰掉了。他转过头,却发现什么都没有,水池里的水也只 是正常的,透明的自来水。克里斯连忙捡起地上的浅蓝色小花,很幸运花朵没有沾上任何的 脏东西。

那个东西是什么?...克里斯有些不可置信地在镜子里和后面再次检查着,那双血红色的眼 睛他倒是再熟悉不过。幻觉?克里斯告诉自己。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之后,可能会出现幻觉。 他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地生活,不让自己的任何情况影响到吉尔的恢复。 克里斯走上电梯,值班前台的护士昏昏欲睡,他按了一下吉尔所在的楼层,接着正了正领带。 他一边往电梯上走一边盘算着自己一会到底要怎么和吉尔问好。

“嗨,吉尔,我从非洲回来了。”不行,会刺激到她。 “嗨,吉尔,我旅游回来了。”听上去很假。 上一次他小心翼翼地挑选自己聊天的词汇,希望对方的脸上能绽放出笑意还是在... 克里斯再次赶走了自己的这个想法,他抓了抓胸口,屋子里有点热,这套西装让克里斯出

了些汗。 突然电梯剧烈地晃动了一下,巨大的,尖锐的声响伴随着齿轮咬合的嘎擦声,以及剧烈地

摇晃袭击了克里斯。克里斯不得不抓紧了自己手里的花束才没有让它掉落到地上。电梯的灯 光变成了闪烁着的红色,轰鸣的警报声吵得克里斯的耳膜生疼。克里斯猛拍医院的‘呼救’ 按钮,刺耳的呼叫声夹杂在警报声,轰鸣声里。平静的女声说出:“这里是精神卫生理疗中 心前台,请问我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我被困在电梯里了!”克里斯大吼道。 “不好意思,请问您能重复一遍您的话吗?我听不到您的话。”平静的女性声音说道。

“该死,我被困在那该死的电梯里了!”克里斯把花束凑近自己的耳朵,他一边猛按控制 板,一边尝试让她能听清楚,然而他只是制造了更多的噪音。

“不好意思,请问您能重复一遍您的话吗?我听不到您的话。”女性再次说道,克里斯 简直要怒吼起来,她的语音语调和刚才的没有任何区别。

“我说!我被困在这他妈的,该死的电梯里了!”克里斯几乎是咆哮地吼出,然而就在 他最后一个字刚刚从嘴里吼出来之后,所有的声音突然消失,灯光突然变回了之前柔和的冷 白色灯光。

“十三楼——到了。”随着叮一下清脆的播报音,克里斯发现电梯停了下来,十三楼是吉 尔所在的楼层。

“希望我的服务让您满意。”服务站的女声播报道:“希望您在这里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 克里斯晃了晃头,鲜花还在他手上,吉尔的房间在走廊不远处。他打算等一会和吉尔以

及卡洛斯下来的时候再和工作人员说这件插曲。 然而随着电梯的门打开,克里斯发现自己面前的走廊一片漆黑。 没有顶灯,没有声音,没有应急灯光,克里斯几乎看不到什么东西,但是现在是下午,不

可能一片漆黑,克里斯觉得有点像自己之前做噩梦的场面,但是他无法形容。 “十三楼——到了。”电梯再次播报,克里斯觉得不知怎么的这次的语音语调有些沙哑。 “怎么回事...”克里斯的心底升起一股莫名的感觉,这种感觉告诉克里斯他现在应该按动

到地面的楼层然后找到前台,赶紧离开这家医院。克里斯拍了一下“地面”的按钮,又按了 一下“关门”的按钮。

然而让克里斯感觉到疑惑的是,电梯的门关上,然后很快再次打开。 “十三楼——到了。” “搞什么...”克里斯拿出自己的手机打电话给卡洛斯,然而他发现电话的音量特别小,几乎

听不到铃声的声音。

 克里斯调大了些音量。

 铃声还是基本上听不到。

克里斯又调大了铃声,电话接通了。 “嘿卡洛斯,是我,克里斯。我来接你们去吃饭,但是走廊里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黑,我不

确定着是否正常...” “克里斯。”

克里斯克里斯克里斯...

调大的音量让克里斯浑身一震,他直接挂掉了电话,这个声音他太熟悉了。甚至是他一 辈子都不会忘掉的声音。那个曾经纠缠他的恶魔,那个克里斯亲手送走的恶魔。 但是威斯克...威斯克已经死在火山口了,克里斯亲手杀死的他,这怎么可能...

克里斯连忙再次拨通了卡洛斯的电话号码,一上来就被刚刚自己放大的电话铃声震了一 下,卡洛斯没有接他。

如果威斯克没死的话,那么就意味着卡洛斯和吉尔有危险。克里斯顾不得那么多,慌忙 往吉尔的病房跑去。他打开手电筒照着漆黑一片的走廊,10,8,6,2,四号房间呢?克里 斯左照右照,唯一的光源只有应急出口的微弱的红色灯光。

四号房...克里斯转头才发现四号一直就在自己背后。

克里斯推开厚重的病房房门,吉尔的房间大部分黑漆漆的,一盏聚光灯一样的灯向下照下 到吉尔的床上,她此刻正抱膝坐在自己的病床上,穿着医院的病号服,前后小幅度地摇晃着, 克里斯只能看到她的侧脸。

“很高兴看到你没事。”克里斯松了一口气,“我刚从外地回来,刚刚给卡洛斯打电话,他 没有接我。我给他再打一个,然后我们收拾一下,我带你们出去吃饭。”

吉尔没有回应,克里斯于是给卡洛斯再次拨打了电话。 克里斯听到了自己给卡洛斯的电话铃声,他同时也感受到了震动的感觉,而那个震动的

感觉——来自克里斯的脚边。 床上的吉尔没有任何反应,克里斯此刻却汗毛直立。他的视线集中在吉尔身上,用手向

下探去。

他摸到了还在震动的手机,已经冰冷的手机主人,还有一手的粘腻。 克里斯警铃大作,他想回裤子口袋里摸属于自己的手机想打开手电筒查看清楚情况,却

发现刚刚还拿在手里的手机此刻却突然不知所踪。 “发生什么了,吉尔...”克里斯望向在病床上的吉尔,尽量不让自己的声音颤抖。

吉尔一顿一顿,机械般地,不移动自己的身体,向克里斯平着转过了自己的头。 吉尔苍白的脸转向克里斯:“你认为自己能从他那跑掉吗?” 她说话的语气像极了克里

斯在电梯里听到服务前台的声音。 “吉尔?你怎么了,听我说,我给你叫前台...”

克里斯的话音未落,吉尔突然以奇怪的姿势从床上挺起,她的四肢折成怪异的角度,身 子向后弯了过去。有什么黑色的的东西从她的嘴巴里猛地刺了出来,那些黑色的东西直接向 克里斯飞扑而来。

克里斯慌忙向旁边躲闪,吉尔还挂在那些黑色的东西上。克里斯慌忙从旁边打开的门跑 了出去。他现在没有手电筒,没有手机,周围的一切都是一片漆黑。他此刻只能拼命狂奔向 前方红色的应急出口灯。

还有一段距离,克里斯扔掉手里的花束,猛地冲刺过去。

身后还传来怪物沙哑的嘶叫的声音,些微的哭声,些轻微的哭声甚至像在威斯克旁边听 到的那些一样。克里斯来不及多想,他只能追着红色的指示牌加速狂奔克里斯不敢停下他的 脚步,他一直向前冲,甚至都感受到了喉咙里的血腥味道。然而那个微弱的红色灯光却依旧 保持着和克里斯的距离。

克里斯有些体力不支,他不得不停下脚步喘气。他感觉自己仿佛已经跑了很久,但是他的 位置却始终没有发生变化。

“怎...怎么...”克里斯停下,低下身子,他的白西装可能已经蹭脏了。

就在克里斯低下身子休息的时候,他注意到自己脚边的浅蓝色花束此刻已经枯萎,里面似 乎涌出了粘腻的液体。

为什么我一直在原地踏步,克里斯自嘲地想到。

尖叫声,嘶吼声越来越近。克里斯在此刻觉得自己的眼前的时间被无限地放大,人在恐惧 的时刻感觉到的东西的速度会加快。就像现在这样,吉尔形状的怪物对着自己扑了过来,克 里斯脑子里除了恐惧之外还有浓浓的愧疚。他本来有能力阻止,但是他做不到。

怪物里向他冲了过来,克里斯伸出双臂企图阻挡。

“嘿!克里斯!你在做什么?”克里斯听到了一句熟悉的声音,没有痛苦,没有怪物和黑暗, 周围的环境一片光明。克里斯缓缓移开自己的手臂,是投来关切目光的谢娃。

“克里斯,你在做什么?”谢娃明显因为克里斯的反应震悚了一下。

“我在哪?...”克里斯抬起自己的手臂查看,他的手上是之前在非洲时候的 FBI 战术背心, 他摸了摸自己身上,后背上是自己熟悉的霰弹枪,火箭筒发射器,腰间还别着自己的手枪。

“我刚刚打开了开关,现在我们要过前面的门,希望那些长舌头的东西没有伤到你。” 谢娃比了比她刚刚走出来的小屋,控制的开关还亮着绿灯。

“什么...?”克里斯挠了挠自己的胸口,他惊讶地问道,他此刻应该在精神卫生中心,然 而吉尔变成了某种怪物,正在追逐他。但是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在这里已经解决掉了威斯克... 等等,如果克里斯在这里解决掉了威斯克,那些火山口的记忆是从哪里来的。如果他已经

解决掉了威斯克,那他们现在要去做什么... “我们不是已经解决掉威斯克了吗?...”克里斯询问道,面前的桥已经被放下。 “什么?克里斯?”谢娃睁大了自己漂亮的眼睛“你在说什么?我们打败埃尔文之后跟着

他留下的线索到了这里。” 克里斯低下头细细的思索,他对于击败威斯克相关的记忆几乎一片空白。他不知道什么

细节能让谢娃知道,但是现在他们明显要把已经经历过的事情再重演一遍。 “等我们过了那道门,威斯克会和我说:‘七分钟,我只能陪你玩七分钟。‘然后你会去吸

引他的注意力,我在旁边念遣返他身上邪神的咒语。” “我知道,克里斯。”谢娃的大眼睛突然变得忧心忡忡起来,“你确定吗?” “当然。”克里斯带着疑惑看着她“你这么问干嘛?” “你做好准备了吗?”谢娃垂下了她的眼睛,明显在想什么。 “当然?”克里斯回答道。

然而这时候地面突然的晃动让他们两个都大叫一声,克里斯注意到他们脚下的地面开 始分崩离析,随着一起崩塌的还有一整个矿洞,落下的地面和墙壁的碎块落入了一望无际的 深渊之中。那些掉落下的东西下面什么都没有,只是一望无际的,漆黑的虚空。而且塌陷逐 渐向两个人的位置靠近,如果不找到合适的地方落脚的话恐怕会跟着那些落下的地板一起掉 入虚空中。克里斯注意到前面的桥已经被放下,在剧烈的抖动摇晃中纹丝不动。他急忙向桥 上爬行,推开左右掉下的石块,对着谢娃大声指挥到:“快上桥!“

克里斯尽自己所能把那些掉落在地的石块向旁边清理,尽全力给谢娃能清出一条通向他 们即将落脚的桥梁的通路。谢娃向左右摇晃躲避过落下的那些石块,克里斯已经跑到了纹丝 不动的桥梁上,谢娃还在下面向克里斯的位置拼命奔去。然而克里斯绝望地发现,在他和谢 娃中间的地面也开始断裂,下面黑色的虚空露了出来。谢娃看着自己已经开裂的前方的地面 和逐渐减小的踩踏的空间又些犹豫不定。

“快!谢娃,跳过来!”这个距离以谢娃的能力绝对可以安全着陆,克里斯伸长了手臂, 他做好了在空中抓住谢娃的手的准备。

谢娃飞起一跃,她在空中划出一道紫色的身影,克里斯觉得马上就能接触到谢娃的手腕 了,他打算把谢娃拉过来。

然而就在克里斯手即将接触到谢娃的一瞬间,从洞穴顶部掉落下的一块石头砸中了谢娃的 身体,她的手和克里斯的手指滑落,接着她整个人无力地挥动着自己的手向下直直落入下方 的那片黑色虚空中。

她的表情——无奈,痛苦,愧疚。克里斯见过类似的表情,就像吉尔那时候的样子。吉尔 就这么看着她,然后从那扇破碎的窗户中与威斯克双双下坠。

他失去过一次吉尔,他不能再次失去谢娃了。无论结果如何,克里斯都不希望她再次受到 任何伤害。

 克里斯放开手,闭上眼睛从桥上一跃而下。

迎接他的只有坚硬的地面,以及地面上的沙土。克里斯睁开眼睛。他周围的环境已经回到 了刚刚的房屋,矿井电梯。所有破碎的地面和墙壁恢复到了原位,也没有了刚才黑色的无垠 的虚空,但是谢娃已经消失不见了。克里斯呼唤她的名字,无人应答。谢娃却仿佛人间蒸发 了一样。

“该死!“克里斯用力用脚跺着坚硬的地面,但是地面纹丝不动。

谢娃...她去哪里了?克里斯几乎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搭档消失在自己面前,但是却无能为 力。先是吉尔,然后是谢娃,他们都以诡异的姿势和方式消失在了克里斯眼前。她们还活着 吗...克里斯想,他想相信自己的搭档,因为即使是自己的仇敌也无数次死而复生在自己面前。 威斯克...一切的起因,应该都是他搞的鬼。克里斯想到这里咬紧了自己的后槽牙。

克里斯对面的门开了,此刻,只有他一人。克里斯不清楚如果不向前走的话他还能去哪里。

克里斯举着枪走入了门,而在他的面前,是一个熟悉的,身着黑色紧身衣的背影,熟悉的 金发,克里斯咬紧了牙关,他举起手枪,就像他曾经记忆里的举措。

“告诉我,吉尔和谢娃去哪里了!你对她们做了什么!”克里斯举起自己的手枪咬牙切齿 地刺出这些话。

“我做了什么?...”那是克里斯熟悉的声音,威斯克此刻背向克里斯。然而此刻,在这个 场合里听到这个声音却让克里斯毛骨悚然。“你不如想一想,你做了什么。”

我做了什么?...克里斯咀嚼着这句话,但是他发现自己几乎失去了与这部分有关的记忆。 我到底做了什么?

“还是想不起来吗?克里斯。”威斯克的语调轻快了很多,“那让我来帮你。”威斯克转过 身不,克里斯无法在阴影里看到威斯克的表情。

随着威斯克的快速接近,克里斯开始歇斯底里地大叫起来。

克里斯看到威斯克的脸,确切地说,是威斯克没有五官,血肉模糊的脸。克里斯能看到部 分威斯克在岩浆里已经烧得焦黑的头骨,还未烧焦的褐色皮肤和血红色的肌肉粘在他已经血 肉模糊的脸上。他的眼眶空洞,一些衔尾蛇还从他漆黑的眼眶里流了出来。顺着他的脸和一 些腐烂的碎肉落到地上。不只是否是克里斯的错觉,威斯克并没有穿着任何熟悉的衣着,他 身上的东西仅仅是那些黑色的衔尾蛇。然而带着这一副可怖模样的威斯克却有如同他之前的 移动速度一样,他冲上前去,用他已经腐烂,焦黑色指骨清晰可见的的手拎起克里斯,把他 的脸凑近自己的脸,克里斯觉得那一股腐烂的,烧焦的气味一瞬间充满了他的鼻腔,让他汗 毛倒数。克里斯捏紧的手心里已经满是冷汗。他已经见过了不少 BOW,但是他却从来没有

见过一张如此可怖的脸。属于他曾经的爱人,如今已经亲手结果掉的仇敌的脸。 “克里斯。”克里斯能看到威斯克本来应该是嘴巴的位置蠕动的肌肉,黑色的液体和更多的 衔尾蛇随着的颤动涌了出来。 “想我了吗?”威斯克问道,温柔的语气却让克里斯汗毛倒竖。

“怎么...可能...”克里斯攥紧了拳头,手枪还在他的裤子口袋里,霰弹枪还在他的背后,他 必要的时候完全可以攻击威斯克然后想办法逃出去。但是克里斯能逃去哪里呢?他接下来应 该上了威斯克的那艘船,然后他和谢娃上了起飞的飞机——等等,他对这些事几乎没有印象。

他的非洲之旅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记得了吗?”属于威斯克嘴巴的地方蠕动了一下,一些黑色的,粘稠的东西开始随着

他每一个字蠕动而出,克里斯一边踢蹬,一边用力抠挖上已经焦黑的指骨,尝试让威斯克的 手松开,克里斯在挣扎的过程中,他的手摸到了在自己背后的霰弹枪。

克里斯两下将霰弹枪从自己的后背上夺下,接着对着威斯克的胸膛扣动了扳机。

他看到威斯克的血肉在弹药的冲击力下肆意横飞,他的胸口出现了一个大洞,黑色的粘液 和褐色的血液流了出来,滑落到地上。属于威斯克的碎肉掉落在克里斯周围,克里斯闻到的 更多是那种,腐烂混杂着烧焦的恶臭气味。

在他开枪的一瞬间克里斯在回忆起了,他在整个非洲之行的情感。

说是情感,更不如说是一种感觉,那种义愤填膺的,视死如归的感觉,那一种把全人类的 未来背负在肩膀上的责任和使命感,一种很轻易能做出来的,牺牲小我,拯救大我的牺牲带 来的悲壮的感觉。然而威斯克却评价他为:“愚蠢的决定。”

克里斯想起来了自己的“愚蠢的决定”。

他和谢娃曾经调查地下设施的时候,他们发现了一些事情。根据那些遗迹和地下设施的东 西来看,威斯克所附身的神和威斯克的联系远大于克里斯他们所想象。如果要遣返这些神明 的话,原始的遣返咒语可能不会起作用。就在这时,克里斯发现了另一个咒语,一个不被人 所使用的咒语。这个咒语几乎可以遣返任何不存在于这个世间的生物,然而代价就是,念动 这个咒语的人会在遣返成功后死亡。

更强大的咒语需要献祭更多的东西,这就是这个世界残酷的法则。

克里斯想起来自己当时所想的东西,在他们和威斯克僵持那七分钟,并且念动遣返咒语失 败后,克里斯和谢娃提出了那个残酷的咒语。

“你确定吗,克里斯?”谢娃忧心忡忡地说道,“咒语的代价。” 克里斯点了点头。就如同威斯克所说,愚蠢的举动。自认为自己能拯救所有人类和这个

世界,而这种大义凛然的举动,这种自我牺牲也是最容易做出来的。 克里斯记得自己念动咒语到快结尾的时候,他感觉到自己身体里升起的那一股热度。他记 得自己向前扑向威斯克,向下坠落,克里斯念完了最后一个单词。很快他们二人就会双双坠

入岩浆,迎来永恒的终焉。或许他会和威斯克永远留在一起,但是这也无妨。 “所以这里是地狱吗?”克里斯提问,他的思绪飞回现在,他对着前面正在缓缓愈合, 血肉模糊的威斯克发出了一声不屑的鼻音。他以为自己已经完成任务,回到了家。然而事实

上,他和威斯克永远葬身在了火山口。 “不。”克里斯讨厌看着那个血肉模糊的躯体,但是毕竟是拜自己亲手所赐,他此刻产

生了一种无奈的情感。如果要克里斯为这些事情,死掉的朋友指控出一个罪魁祸首的话,那 么克里斯承认附身威斯克的邪神首当其冲。

克里斯特别无法理解威斯克的一件事是,他一直不认为威斯克会对一个邪神如此奉献。他 曾经调查了无数办法,希望能将还在邪神体内,属于自己的阿尔伯特带回来,但是事与愿违。 不过最后的结果,克里斯想不出来任何一个比这个更好的结果了——吉尔会和卡洛斯开启新 的生活,甚至会逐渐忘掉自己的存在。谢娃会从失去搭档的悲伤中平复过来,自己也曾经经

历过很多类似的情况,最后都靠时间治愈一切。 只有他自己,只有他自己和威斯克一起留在了这不知道是生死的界限之间。克里斯自嘲地

想,就像之前还在 STARS 的时候,他们为了完成一份第二天上午就要交的报告留在了办公 室里一样,不过这次的期限是永恒。克里斯或许会和威斯克一起经历痛苦,绝望,内疚,在 这个永远的,不会变化的空间里。

他成功了。他虽然阻止了威斯克,但是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克里斯并没有为这件事感到难过,威斯克对他来说的定义已经远超过了一个仇敌,一个性 伴侣或者是任何的爱人。在克里斯看来,威斯克更像是一种附骨之蛆,对他来说,和威斯克 同归于尽或许是最好的结局……

  

  后面的车在AO3.

评论(2)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